来三枝茉莉

XP多样化,泥塑第一强
……在饿昏之前割腿肉吃的可怜同人女

【all程】请给独行者一个拥抱(2)


观影体

all→→程。团宠暧昧向,无官配感情线。为了满足自己的意难平

漫画描写含吹程私货




程肖宇毫无疑问成了视线的焦点,哪怕他曾受过比这更高级别的礼遇——比如半个地球的注目与欢呼,此刻却有点恍惚,恍如隔世。

平心而论,程肖宇在绝大多数时候是个非常冷静理性的人。或许是经常和死神隔着条冥河打招呼,他的心性绝非一般人能比,哪怕天塌了也不会有太多慌乱。在他还是E级猎人的时候就能凭着冷静细致的分析带着那6人活下来,成为S级、拥有远超人类的力量后更是如此。

有这样的心性和定力,他几乎从未脸红过。此刻红晕却悄然顺着脸颊蔓延,耳廓也染上薄霞。

羞耻?喜悦?落泪的前兆?或许都有,杂杂的揉成一团,成了急剧扩散的热意。并不红的厉害,只有淡淡一层,怪他在虚无空间的27年里没见过光,白得耀眼,因而才那么明显。

他爱的人、爱他的人都在这里,好像从未离去。虽然程肖宇早早做好了“无名英雄”的准备——或许更糟,他连英雄的名号都没有。可如果不是没有选择,谁又想被历史湮没,在无人知晓的阴影里守望?

而现在他不用再一个人担负,一切拜那个蠢系统所赐……他应该说句谢谢。

[是我应该感谢您,我因您而生]


气质这东西很特殊。一但那种奇妙的气场够强,就能让别人忽略许多东西:外貌、年龄、真假……

而那层红晕为一切添了抹真实感,被忽略的东西才透过壳子浮出水面。

太年轻、太稚嫩,整个人只有小小一团,单薄得很,和屏幕中看到的大相径庭。那张漂亮的小脸还带着婴儿肥,软乎乎水嫩嫩,捏一捏会像白棉花那样陷下去。除了眉眼里日后祸国殃民的影子、除了那种从细节中流露出的强大与自信,几乎找不到相同点。

……可爱。不少人悄悄捂住了心脏。

没有那么多时间留给他们感慨,屏幕上很快又出现影像。


【E级猎人程肖宇。

少年青涩的脸庞穿梭于人群中,轻而易举的融入、被埋没,甚至比打好领结的上班族还要不起眼。他低垂着眼,不含多少光,贴着脸颊的柔软发丝显得人异常温和脆弱。

理性而冷静、毫不怜惜的评价自己的心声响起。

除了比一般人身体结实,恢复能力快那么一点以外,说我是猎人,实在有些尴尬。

所以我不仅经常受伤,还总是在死亡边缘徘徊,“猎人”这份搭上性命的危险职业,我并不是因为喜欢才去做的。】


……有什么不得不做的理由吗?

程母和程父一人握住程肖宇的一只手,轻轻松松就能包裹住——后者因为程肖雅屡次三番试图掐程肖宇的脸无果,主动把那只白白嫩嫩的掌心让给了撇嘴的女儿。程母的手指收紧,“小宇,现在爸爸妈妈帮不了你太多,但一定要注意安全!”

“放心,有你们在,我一直坚持安全第一。”程肖宇安慰的拍了拍父母,心虚的翻着回忆……应该吧?


“这是过去的程先生吧。果然,哪怕是再强大的人也有曾经弱小的时刻。”

“真辛苦啊,从现在的样子来看,完全想不到还有这种经历。”

“正因为这样才更厉害吧。”刘晨浩下了定论。

刘志康沉吟片刻:“这是……莫非是肖宇刚成为猎人的时候?感觉和现在天差地别,所以猎人等级是可以通过后天提升的?”他说着又回味一遍,经常在死亡边缘徘徊,不是因为喜欢才去做的……

崔中寅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,目光大大方方的落到小男孩身上。由于工作原因,他已习惯柔和但虚假的笑容,现在的眼神却真真切切的温柔起来。

一个人要在实力和心性上发生如此大的转变,多半不是吃了点小苦那么简单。而且他这时候看上去太小太嫩了,先不说吃不吃苦,真的成年了吗?这个没人敢问,总觉得会踩到雷点。


虽然不知道刘志康为什么突然叫起“肖宇”这种极少听见的称呼,但通过精神链接,听着对方那一口发音颇含韵律的Z国话,心情会莫名好一些。

程肖宇思考一下,“其实也不短了,只是因为太弱看不出来而已。正常来说,猎人等级是无法后天提升的……接着往下看就明白了。”


毕竟是观看自己的经历,很难出现惊讶这种情绪。这一幕只有那句“在死亡边缘徘徊”令他微微动容,莫名回想起某个在他眼前消散的前辈,前任暗影君王阿斯本。

[是否拉入阿斯本?提示:现能量不足,观影达到一定时长后方可拉入]

什么?!对方应该是完全消散了才对,这种程度都能拉进来吗?!这家伙比我想的还要有用……程肖宇维持住扑克脸,但没管住思维,现在的我应该配得上君王二字了吧?终于能微笑着告诉他:我成功了。


【我用猎人协会发给我的补助金,勉强支付着妈妈的住院费。高中毕业的我没有什么一技之长,除了做猎人,我别无选择。

不见悲哀后悔,只有坚定。虽然气质天差地别,但他的品性不曾变过。

随着程肖宇的移动,视角随之移动到他工作的地方——以散发出强大能量、逸散光能的传送门为背景,各类猎人正在互相打着招呼。】


“这里是……”虽然对那个传送口不明所以,但大家都忍着没敢问,因为程肖宇说之后会有解释。

高健利喃喃:“原来是这种原因,程小友的孝心还真是感人。”

大概料到会发生什么的程肖宇提前一步,在母亲耳边温柔道:“别担心,不是什么大病。最后我遵守约定,把你的病治好了。其实当猎人也没什么可怕的。”

程日瀚已经确定猜想。他从看到小宇当猎人的那一刻就敏锐的察觉到端倪——如果自己还在、如果自己还能撑起这个家,怎么会放任孩子为了生计钻进危险里。

“小宇,我是不是已经……”

“没有。”程肖宇在他说出不吉利的话前打断了话音,男人那日身躯破碎的模样历历在目,那副画面是他决心要倒转时间的重要原因。不会了,永远不会了,我会一直陪在他们身边。

“父……爸爸一直在默默地保护我们。那个时候太匆忙,有很多话都没来得及说。您永远是我最尊敬的人。”


【弱肉强食永远不变。强大的人才配站在顶峰受众人膜拜,而弱小到极致的人只能伏在污泥里,挣扎着不陷落于沼泽,活着就是拼尽全力。

而被称为“人类最弱兵器”的程肖宇无疑是后者。

两人的窃窃私语传入耳畔,不知道该不该回头的程肖宇叹了口气,最后还是默默地走远了两步。我已经听到了,这些大叔,哈……

……

“没关系,是我太弱了,才会受伤。我都习惯了,你也知道的啊。”面对晓希的关心,看着那双纯粹的眼眸,程肖宇不想露出颓态,释然似的笑了笑。

“……”晓希没接话,但表情稍稍紧绷起来,明显还是在担忧。

于是程肖宇站起身来,委婉终止这次的谈话,“好了,差不多该去传送口了,我们也走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晓希仍然紧盯着他,但程肖宇不为所动。对E级猎人来说,每次去地下城都是一次生死未卜的挑战,但他依旧毫无退缩,一次又一次从生死线上挣扎回来。

……

“双重地下城,原来真的存在啊。”】


B级治疗者啊,听起来还蛮厉害的,能帮他治疗真是太好了。晓希一向心思纯善,看见自己出现后不好意思的十指纠缠,片刻后就被担忧代替,与屏幕里如出一辙。

“因为母亲,所以不可能后退。”车慧怡握紧了拳。分明知道他最后没事,甚至一路成长成了现在的模样,但仍然忍不住担忧。那单薄的身影站在旋转着的庞大洞口前,仿佛下一秒就会被飓风撕裂。

感谢的话在亲子间不需要太多,程母只是轻轻揽住程肖宇的头。小小一只,好像能整个笼罩在怀里。

程肖宇靠在母亲怀里,忽略影子中窸窸窣窣的声音,可闭上眼也能看见贝尔咬手绢的怨妇模样——王,我也想站在你身边,我也想要抱抱……

都说了不要瞎看电视剧!


系统不会放无用的东西,在场的众人或多或少都察觉到了,这次地下城之行多半就是“变故”的开始。

双重地下城的出现也证实了这点,所有人的精神高度集中起来,目光汇聚起来能将屏幕戳漏——除了某位撑着脸摸鱼的君王。


【……

双重地下城象征着危险与未知,却也象征着额外收益,是一次以性命为注的赌博。富贵险中求,8v8的局面被程肖宇的一票打破,大家决定进入。

当程肖宇向晓希道歉——因为自己的一票而将她拉入危险境地时,对方第一个想到的却不是有多危险,而是程肖宇又要受伤。

在地下城难得的轻松里,两人定下了程肖宇请客吃饭的约定。

——在出去后。】


“看来这两个人都没怎么看过小说,这不是大写的flag吗。”一位Z国人有点胃疼的说。

“什么flag?”M国的人发出疑问。

“呃,就是……”

那时的事过去太久,蒙尘的记忆被这段影像拂去灰尘。怀念的潮水将一切冲刷得更加清晰,程肖宇叹了口气,想起晓希退役时的模样。那其实是个好结果……不过现在也不必纠结了,猎人本来就不存在。


【……

在宋志国的坚持下,他们还是顺从欲望,推动了那扇对人类来说过早开启的大门。

幽蓝色的火焰顺次燃起,在一片通明中晕开朦胧的蓝色雾霭。光芒静静地在花纹繁复的壁灯间摇曳舞动,好似为到来者送上欢迎。

石像环绕于王座旁,有的拿着兵器、有的拿着乐器,无声的伫立。

“好多啊,多的让人害怕。”

“哇……”

“你觉不觉得它们好像在盯着谁?”

“别说那种瘆人的话。”

程肖宇抬头仰望着那尊端坐在王座上的石像,人类的大小还不如它的脚掌。它睁着眼,看起来毫无生命气息,眼角有血泪似的痕迹。

“只有这个特别大呢。”或许是被如此巨大的造物震惊到,程肖宇微微睁大眼,喃喃的说。

……

没有人发现魔兽,宋志国低头凝视祭坛似的东西时,有人唤他去看那面石碑上的字——卡特农神庙的法则。】


“看现在的情况,最后的大BOSS多半就是这尊石像了。”白律浩看着它倒吸冷气,“这么巨大,如果真的能动起来,这些人岂不是……”

看到了那群人的战斗力后,他不认为他们能战胜这样的怪物。或者说、在他的认知里,这样的怪物根本不是人类肉身可敌的。

崔中寅眯起眼,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大概都会死吧。”

然后不约而同的看了看某位小朋友。嗯,意外在这呢。

“哥哥才不会死呢!”程肖雅恶狠狠的扬起下巴。

曾经干碎管理员的某位小朋友活动了下手指,似乎还在回忆着那种拳拳到肉——拳拳碎石的感觉,脑子里想的是:现在干碎那家伙应该两下就够了。

呃……这么说来接下来的经历还挺丢脸的。


【“第一,敬拜神。”

“第二,赞美神。”

“第三,证明你的信仰。”

在其他人念诵期间,晓希拽了拽程肖宇的衣服,声音颤抖的说那尊石像在看着我们。从未有过这种经历,本来没太当回事的程肖宇忽然屏住呼吸,冷汗从额头上滑下来。

那是别人不具备的、感受生死的能力。在无数次挣扎间,他对死亡的感知精准得仿佛预言。

等等!这感觉……是怎么回事?周围出奇的安静。

啪嗒。冷汗落在地上。


宋志国还在念诵,“违反此法则者,将无法活着走出这里。”

哐!突如其来的巨响惊醒了所有人,那是大门关闭的声音,从这一刻起不再有退路。恐惧开始蔓延,将自己置之事外的指责一窝蜂的冒出来,有人不服气的走到门前,然后——

宋志国的提醒终究晚了一步,一直静默的石像以无法想象的速度挥动武器,残影一闪,留下的只有滚热的血迹。


“它、它动了!”

“什么情况,得和它们打一架吗?”

猎人们乱作一团,晓希伏在程肖宇的肩膀惊声尖叫,恐惧在生命的激化下彻底浸透内心。

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,程肖宇却反倒冷静下来,高速运转的大脑猛然回想起刚才的发现。如果晓希说的是真的,那尊石像的眼睛……

这一刻他才感受到真正的恐惧。千年寒潭入体一般,他由内而外的发冷,脸色惨白的转回头,浑身颤抖的望向那双正酝酿着毁灭一击的眼睛。

“啊……”程肖宇瞳孔骤缩。

毁灭的光芒在闪烁,恐惧没能剥夺他行动的能力,他抓住晓希的肩膀往下按,在无限接近于零的思考时间内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,咆哮的似的大吼:“全部趴下!”

遵循指令的人活了下来,反之只剩下残肢断臂。

“死伤者不止一两个……”

“好不容易躲开了。要不是小程那一嗓子,大家说不定都死了。”】


“果然,没有人的成功是偶然。”高健利赞叹,“对死亡敏锐的感知力,在绝境中冷静思考的大脑,这些都是常人不具备的天赋。”

“过奖了,我那个时候还是太弱小。”程肖宇苦笑着道,假装没看见刘晨浩送来的鼓励大拇指。

虽然在程肖宇看来是黑历史,可站在普通人的角度、站在一位E级猎人的角度,那么弱小的人能具备如此强大的心性,已经足以让人赞叹。

刘志康和托马斯暗中点头,看了看一直努力保持面无表情的程肖宇,心底没忍住笑,看来有人不是这么想的……


【哪怕躲避了,宋志国依然失去了半根胳膊。程肖宇一边面色凝重的帮他包扎胳膊,一边与他讨论这座地下城。

“宋志国叔叔,那个神……应该说的就是那家伙吧。”程肖宇的眼神难得锐利,但难掩沉重。


传送口,是连接着这个世界与其他次元的通道。大约十多年前,传送口出现之后,世界上不断发生着超越常识的事件。

以程肖宇的心声为旁白,这个世界的模样终于徐徐展开在众人眼前。

被叫做猎人的觉醒者们,就是个极好的例子。他们在觉醒的同时便被赋予力量,而且那力量不会消失。我虽然觉醒了,但那力量十分微弱,只有“E级”。虽然比普通人强那么一点,但和其他级别的实力者们相比,有极大的差距。

觉醒的人们会通过传送口进入地下城猎杀魔兽,从事这种工作的人,就被称之为“猎人”。

而传送口的那一边,有时会出现恐怖的、让人近乎绝望的、难以置信的怪物。】


“所以、强大的猎人肩负着保护人类的责任吗?”刘董事长沉吟,“虽然如此,人类的秩序也没有崩塌,商会依旧存在,有的只是猎人团体们的崛起……”他想,我不会被淘汰。

“猎人简直就是在玩命啊,但还挺刺激的,大哥你看,我能不能……”刘晨浩自来熟的望向一脸无语的程肖宇,却忽然看见对方笑了一下。

多半是想起初遇那个时候了,程肖宇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形容散漫的道:“可以啊,你想试试我就带你去。”

“大哥!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!”


得到系统的承诺后,确定贝尔不会影响到他人的程肖宇把这家伙放了出来,结果一连串的带出来一堆,一群杀敌悍勇的影子就差在地上打滚说我也要出来。

养孩子吗我……

“哥哥,这是?”程肖雅看着那只一出来就单膝跪地念叨“圣恩浩荡”的大蚂蚁,该有的恐惧荡然无存。和哥哥在虚无空间里杀敌时冒出来的东西差不多。

干得不错,没想到贝尔还有这种功效。程肖宇不假思索的说:“他们是我的士兵,是我重要的同伴。”

听到如此真情告白,影子们当即向王那边凑了凑,单膝跪地,给程肖宇一种众星捧月的感觉。

盯着那些看上去就一顿好几十个小朋友的影子们,刘志康露出微笑,果然是个饱受爱戴的王。


【依旧有不服输的人想要出去,那位对速度很有信心的猎人被石像发出的射线湮没,残肢歪斜的倒在地上。

在生命完全不受自己掌控的情况下,程肖宇也很难保持冷静,狠狠捶了下地,让疼痛助自己保持清醒。

“该死!这群家伙一旦下定了决心,随时都能把我们杀掉。”

宋志国咬着牙附和,“比碾死一只虫子还容易。”

程肖宇轻呼一口气,骂了两句后胸口的闷气散去一点,恢复了方才的冷静理智,“他们明明现在就能把我们通通消灭,但为什么没有那么做呢?”

“是啊……”

没空理这句无意义的回应,程肖宇垂下眼,从头到尾回忆着石像的行动,猛然抓住了关键点。

规则?难道……这个房间里有什么规则吗?

卡特农神庙的法则!

想到这点,满怀激动的他立刻扭头看向宋志国问:“宋志国叔叔!第一条法则是什么来着?”

“第一条是……敬拜神?”

程肖宇思考片刻,眯起的眼眸看着那尊端坐的石像,缓缓站起身子,“叔叔,这个地下城有它的规则。”

察觉后辈不要命似的举动,以为对方要寻死的宋志国立刻瞪大了眼喊:“你干什么?!”

“如果我想的没错……”

“你疯了?!”

可看见程肖宇那阴沉中夹杂着信念的眼神,剩下的话突然就梗在了嗓子里。他拧起眉,“看你的眼神,不像是要去赴死。”

程肖宇终于说完了后半句话:“它们并不是攻击移动的人。”

一步又一步,死亡的危机近在咫尺,几乎腿软的程肖宇验证了自己的猜测,大喘着气跪坐在地上。

达到一定高度,他们就会发起攻击。】


“原来如此。或许站在上帝角度看来能想到这点不难,可在那种状况下已经难能可贵。”崔中寅中肯的道。

“真的没事吗,小宇?”程母担忧的问,程日瀚也将目光转过来,眉峰蹙起。

怎么办,要说没事吗?可是不久之后我就断腿了啊!最后还孤零零的被丢在这里迎接死亡,虽然侥幸没死成,但是……这能算没事吗?!

程肖宇干咳了一声,“当然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,这些都是小事,没事的。”

心思通透的几位撇了撇嘴,大概是因为小孩的面皮太薄,这家伙撒谎的时候脸都是粉色的。鬼才信没事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
……漫画的详略好难整啊!

第一次发现看图写作文这么难

因为是程吹,私货还挺多的。第一次看到14岁程哥差点给我甜化了!尤其是他还会像孩子一样吃冰淇淋耶🤤

评论(81)

热度(943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